苏林檎

写手问卷

写手问卷
 @玄墨公子 

我答题了嗷~

1.笔名

Lofter:苏林檎
林檎=苹果,看上去是不是很健康的亚子?(不是)

2.写作时间和动机

首先是因为萌,其次是因为饿。
银英原著我初中看的,看银英之前我直的一笔,看完银英我无师自通地腐了。可惜当时年龄小,家里电脑有密码,看个同人还得瞒着家长去网吧,更不要说动笔码字。
当年我吃的是吉莱,长大后自逆了,毕竟我现在吃强受,受越强越好,身高和武力值压根不是问题!——结果DNT重置后我就饿哭了,何以解忧?唯有自割腿肉

3.觉得自己的文什么样子
沙雕……虽然偶尔文青一下,但本质就是沙雕。

4.早期文和现在落差大吗
早期我写的是歌词……
十年前倒是在LJJ上写过同人。不过LJJ那边的同人专注事业线,二设啊原创人物啊多一点不是问题,关键得节奏紧凑!人物立起来!更新稳定!日更三千!
LOFTER的同人就不一样,同人的镣铐还是得戴好了,二设和原创人物能少则少,即使是剧情流同人,依然是以CP感情线为主线的。至于更新……咳,缘更党不说话,缘更党很心虚。

5.喜欢的风格
最近迷上克苏鲁。
《遗落的南境·湮灭》敲好看!心理描写极其细腻,氛围营造的很到位,脑洞巨大……还吓人。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剧情流沙雕大长篇。
不过容易坑。

7.最不擅长写什么?
短篇。
要在有限篇幅里把一个故事讲完整,还要讲得有趣……emmm我不太行。

8.你写一篇文章需要多少时间
写大纲可快了!万字大纲两晚上给你撸完!
码正文可慢了!时速最多一千,没灵感的时候一小时能写500就不错了。毕竟——摸鱼它不香嘛!(理直气壮)
写完一个大长篇……我也不知道要多久呀,你看大时代从去年写到今年,才写完1/3……

9.在开始前花多少时间准备

两三天吧?
首先要撸大纲,剧情线大纲+感情线大纲都得有,不然后面会崩(虽然一般来说写着写着都是要脱纲的)
同人不需要做人设、世界观设定,这就省了我一半时间了。不过得撸一下原著的时间线,如果有二设,那得确认一下会不会和原著有冲突。
然后敲定前十章的细节纲,每章细节纲大概300字左右,开文之前得想好第一个大剧情具体怎么写。

10.创作时候的习惯

很久以前我习惯进小黑屋的。系统锁死一小时内只能用WORD,想摸鱼都不行。
但是现在有手机,小黑屋再也关不住我了。
所以,我码字,可以坐着,可以躺着,可以在家,可以蹲茶室咖啡厅,但最重要的是——远离手机!远离手机!远离手机!

11.工具
surface go
体积小,可以放包里拎走,但又能配鼠标。。
性能有限,玩不了游戏。内存有限,放不下太多美剧和电影。
但开WORD还是很流畅的!
不容易摸鱼又不影响码字,完美!

12.草稿和正式稿
这么说吧,作为一个话痨,我经常写个三千,删掉一千,又补上两千……

13.喜欢什么样的题材
科幻,悬疑推理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
刘慈欣,乔治·R·R·马丁

15.你有梦想当上作家吗?
苦逼会计,莫得梦想,只想做一条偶尔翻个身的咸鱼。

16.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历和回忆

……我一直以为自己是条一天最多写三千的咸鱼。
但是当年LJJ那篇同人入V,要求入V当天三更……我居然入V当天撸了一万+?
可见人的潜力就像海绵,挤一挤总是会有的。

17.喜欢写小说吗?
还是蛮喜欢的,毕竟脑洞很多,将脑洞变成文还是一件很有成就感的事。

18.最喜欢的文章是?
《三体》《海伯利安》《冰与火之歌》

19.喜欢现在的文风吗?
喜欢,写正剧太头疼了,不如当一只阔落的沙雕

20.点名
   @Julian 

来吗太太,轮到你了咩哈哈~

评论(6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