苏林檎

【银英‖莱吉ABO】大时代 番外 间奏(中)

警告:

1:吉存活if线

2:本章时间线跳回正文开篇的四年前,大公重伤醒来半年后。

3: 脑洞大开! 二设如山!从头到尾都在一本正经胡说八道!

4: 其实想一口气把狗血撒完的,但是……卡文了。反正已经能三千字了,而且今天都九月九了……emmm蚊子再小也是肉哇!(理直气壮地顶起了锅盖)

5: 我的目标依然是……好好完结尽量不坑QAQ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空间震荡起来,波纹层层扩散,瞬间抵达蓝色行星表层。

环绕于行星外层的人造天体们首当其冲,在被冲击波扫到的瞬间灰飞烟灭,无声无息地化为宇宙尘埃。

十秒后,冲击波抵达行星表面。坚实的地幔像一层薄薄的蛋壳,被无形的手轻松砸开道道蛛网状的裂缝,岩浆喷涌而出。

 

这只是开始。

漆黑的深空悄然裂开,高密度的灰色星球从混沌的亚空间一跃而出,四周环绕的十二颗瓦普引擎闪着幽幽的蓝光。

它径自扑向近在咫尺的蓝色行星。

 

五道刺眼的光束从蓝色行星射出,精准地命中左侧的三颗瓦普引擎。蓝光瞬间熄灭,引擎在火光中爆裂。

然而这成功的反击并不能挽回蓝色行星的厄运。

灰色星体行进的轨道短暂地往左一歪,随机又被蓝色行星自身的引力狠狠拽了回去。

 

“轰!————”

 

“停。”

 

全息投影在天崩地裂的瞬间定格,关闭。

室内的灯光亮了起来。

 

莱因哈特无意识地深呼吸,排出肺中的浊气。

他定了定神。

 

“吉尔菲艾斯阁下,”奥贝斯坦无机质的声音在室内响起:“您不是来汇报秃鹰项目的最近进展的吗?”

 

“没错。”

 

"虽然这小电影做得确实挺壮观,"他的语气毫无波动,嘲讽效果绝佳:“但和秃鹰项目……差有点远吧?”

 

“首先,这是一项衍生技术,个人认为它可能比秃鹰项目本身更有研究价值。”红发的元帅语气和煦:“其次,这不是电影,而是基于西格尔斯智能算法所推演出的模拟影像——为的是更直观地让各位感受一下这项技术的最终效果。”

 

“那些贵族官员们想要中饱私囊的时候,一般也是这么干。”

最近新上任的国内安全保障局局长海德里希··朗古突兀地出声质问。

 

众人纷纷侧目,只见这个被冠以猎犬之命的男人眼睛发亮,神情亢奋,显然对自己的表演十分满意。

 

“先做个漂亮的小电影,将整个项目包装地高大上,唬住外行人。等拿到了预算,就可以慢慢拖时间。拖个三年之后又三年,最终出不了成果,找个替罪羊往监狱里一扔,整件事也就不了了之了——阁下,我不是在针对您,但是您的前任确实很喜欢这么干呢。”

 

现场的气氛有些尴尬。

质疑项目的可行性是一回事,暗示同僚贪污……那就是另一回事了。

 

在座的提督们窃窃私语,看向朗古的眼神并不友善。而朗古对他们微妙的敌意并不在乎,甚至暗自沾沾自喜。

多年的官僚生涯早就让他明白,不能咬人的狗是没有价值的。

奥贝斯坦保他出来,让他在新体系里改头换面重操旧业,显然不是让他来这里当个好好先生。

 

罗严塔尔与米达麦亚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莱因哈特。他们毫不意外地发现这位年轻的上司正脸色铁青。

 

事实上莱因哈特现在想掀桌,对好友的污蔑甚至比针对他自己的更令他暴怒。

然而此时红发好友正向他投来安抚的眼神,他不甘心地瞪回去,却见好友微微摇头。

 

是了,吉尔菲艾斯向来不愿以私情干扰自己的判断,更不愿自己表现出对他明显的偏袒。而这几个月来,吉尔菲艾斯在这方面似乎更固执了。

 

“所有人都希望自己的上司能做到公平、公正、不偏不倚。毕竟大家都是同僚,谁也不比谁更高贵。摆事实讲道理说服对方是一回事,靠上司拉偏架……那就是另一回事了,哪怕再有道理,也无法让对方信服。”红发的友人当时是这样劝说自己的:“莱因哈特大人,不要因为我的缘故损伤您的威信,在您的部下中挑起无谓的矛盾。”

 

莱因哈特清楚红发友人这全然是在为他着想,说的话也并不是不在理。

然而他并不想听。

 

当天晚上他就做了个噩梦。

梦里他站在高塔之上,头顶群星触手可及。密密麻麻的人群簇拥于塔下,狂热地唤他的名。身后的吉尔菲艾斯对他躬身行礼,转头走下高塔,融入人群。他急切地分辨着那些模糊却又似曾相识的面孔,却再也找不到那头标志性的红发。他高声呼喊好友的名字,声音淹没于山呼万岁的汹涌人潮中,连他自己都听不清晰。

 

那晚他于噩梦中惊醒,拽住吉尔菲艾斯的睡袍,逼迫他一遍遍承诺,永远不会再离开自己。

但是这毫无意义。

心底的声音小声提醒自己。

 

他们都已经不再是小孩子了,应该懂得总有些承诺不是凭人力便能实现的。在好友面前自己有任性的权力,但不必自欺欺人。

 

然而好友暖蓝色的眼睛正静静地看着自己,那其中恳求的意蕴将他牢牢地摁在了座位上。

 

莱因哈特端起咖啡抿了一口,酸涩的味道在唇舌之间蔓延开来。

今天的咖啡太苦了。

 

莱因哈特放下杯子,决定暂时尊重吉尔菲艾斯的想法,以免令他为难。

 

吉尔菲艾斯明显松了口气,转头看向朗古:“诺维科夫博士已经提交了这个项目的可行性评估报告,科技院相关领域的十二位博士都在严格审核后签了字。阁下如有异议,不妨就事论事——报告上哪一点说的不对您提出来,诺维科夫博士本人就在这里,可以现场给您解释。”

 

“那个报告有三千多页!”朗古惊愕道:“您昨天才发过来的,我们哪有时间看完?”

 

“哦,是吗?您那么言之凿凿,我还以为您早就看完了,对这个项目很了解呢。”吉尔菲艾斯眨巴眼睛,语气诚恳,仿佛一点嘲讽的意思都没有:“那再给您一天时间,够不够您看完呢?对了,既然阁下对技术上的细节感兴趣——”

 

“我——”

——我不是!我没有!

朗古用尽全部理智,将涌到嗓子眼的尖叫咽了回去。

 

吉尔菲艾斯没理他,自顾自道:“我这里还有二十四箱相关论文和实验数据,将来恐怕会更多,阁下随时可以来审阅。至于阁下所担心的贪墨嫌疑,”他笑着摇了摇头,一摊手:“不妨派人审核科技院的账目,我不介意。不过——”

 

朗古脸色青一阵白一阵

他已经隐约后悔拿科技院开刀了。

 

科技院在新秩序建立之前,一向是贵族们捞钱的印钞机、洗钱的白手套。毕竟这里的项目专业性强,烧钱是常态。除非内部人士举报,否则一个没有技术背景的普通人是很难搞清其中猫腻的。

 

他在旧体制下当秘密警察期间,就从不插手这种吃力不讨好的苦差事。更何况,看这位红发元帅的态度,也不是经不起调查的样子。

 

他之前急于讨好奥贝斯坦,含沙射影地嘲讽两句,打的也是浑水摸鱼的主意。没想到对方从一开始便是有备而来。

 

吉尔菲艾斯笑吟吟地看着他:“无论是秃鹰改造,还是现在这个新项目,都耽搁不起,停工一天可能会令预算大幅超支。如果您觉得时间太紧,那我给您一周时间,够不够您出个调查报告了呢?”

 

一周? 

朗古想起文件上那密密麻麻的专业术语,顿时眼前一黑。

您是魔鬼吗?!

 

他求援地看向奥贝斯坦,却发现他想讨好的对象正目不斜视,似乎完全没有捞自己一把的意思。

 

他只能支支吾吾地自打嘴巴:“不必了,我不是这个意思——”

 

“哦?那您是什么意思?”吉尔菲艾斯收起笑容:“质疑项目本身也就罢了,您既然已经质疑起科技院上下以及我本人侵吞研发经费——没点真凭实据,这种事我是不认的。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,您说是不是?”

 

“是……是,”朗古擦掉额头上的汗珠,见奥贝斯坦还是不理他,咬咬牙将他拖下水:“总参谋长阁下,您看这……”

 

奥贝斯坦扭头看他,无机质地义眼中闪过几缕红芒。

朗古一激灵,只觉得后颈汗毛倒立。

 

“既然阁下都这么说了,那就不要客气。” 奥贝斯坦面无表情地说:“朗古,人手不够我可以借你。”

 

“够了!”莱因哈特到底还是没忍住,手中的咖啡杯重重地顿在桌子上,发出“砰”地一声。

 

正打算顺坡下驴的朗古心头一紧,终于意识到这是神仙打架,有脑子的人最好不要出头当炮灰。

 

然而这吓不住奥贝斯坦。

 

“工期可以拖延,数据可以伪造。现在科技院你在管,自然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。而我只相信我看到的事实。” 奥贝斯坦摘下义眼擦了擦,又慢条斯理地装了回去:“秃鹰改造项目开始没几个月,阁下就现在提出改变研究方向,是否从一开始就对这个项目心存不满?如果现在上马新项目,势必拖延秃鹰改造工程的进度——到底这项新的技术是真的可行,还是阁下试图推迟、甚至取消进攻同盟的借口?”

 

众人交换眼神。

事实上,对这次仓促的出兵计划颇有微词的提督不在少数。而以吉尔菲艾斯元帅的性格,若说他对此喜闻乐见,那才是怪事。

 

“我对秃鹰改造工程并无偏见。至于进攻同盟——若是有合适的时机、充足的兵力、必胜的信心——”吉尔菲艾斯语气平淡,莱因哈特注意到他似乎眨了眨眼睛,身体无意识地后仰,放在膝上的双手十指交叉:“我自然是不会反对的。”

 

莱因哈特自然能看出,这是一个言不由衷的姿势

然而比起吉尔菲艾斯反对出兵同盟本身,他更在意的是,红发好友之前竟一个字都没跟自己提起。

 

若是从前,吉尔菲艾斯会怎么做呢?

这个幽灵般的念头从意识深处浮起,直到会议结束,依然挥之不去。


评论(44)

热度(1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